AmoliebeRe.

搞cp本就是逆天而行,写的东西有-
原神若钟/若陀龙王
coe宇津木相关
爱梅特赛尔克相关/ff14古代人相关/ff7相关/SC

[居白居]小别离(中)

200fo福利

清粥小菜

工作狂与工作狂的交往日记

兄弟以上恋人未满


点这看上


朱一龙在片场拍完今天份的几场戏,和深夜探班的粉丝们互动,将近十一点才回到家。他没进门就听见里面窸窸窣窣有动静,心下一紧,想这多半有可能是遭贼了。打开门他听见里面人正嘟囔着什么。声音很熟悉。

可以判定是谁了。他松了口气。

声音的来源在厨房。哗啦一声有什么东西被倒了出来。朱一龙直截了当打开灯,灯下那个身影吓得回过头来,胡子拉碴头发凌乱,正是和自己冷战了好几个月的白宇。

朱一龙在看到他的脸时愣了愣。好一会才笑了笑想要缓和气氛。

他看着白宇脸上风云变幻,心下倒是没感觉有多尴尬。由着待客的礼貌,他把白宇请到了大厅里叙旧。

然后他发现自己的想法着实愚蠢。


朱一龙本就是个话不太多的人。以前和白宇待在一起,都是对方起的话头,自己跟着接,还能营造个聊得风生水起的假象。现在白宇一反常态地沉默,他立刻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于是他如同直播时一样乖巧地坐成了三好学生。要不是会眨眼睛,估计有人会把朱一龙误认成一尊蜡像。他悄悄抬眼看白宇。发现这人此时正心虚地四处乱瞟,看看地毯瞅瞅果盘,视线转哪都好就是不转到他身上。

白宇你长本事了敢不看你龙哥。朱一龙脑海里自然地浮现出一句和白宇打闹时才会有的玩笑话。他晃了晃脑袋想要将这句话赶出脑海,可不知怎的却自动地脑补出白宇说了啥。

他肯定会说,龙哥你最帅最好看,哪有不看你的道理呢。

从想象中回过神来,朱一龙才发现自己无意识地在微笑。他自觉尴尬,一抬眼,瞅天瞅地都不瞅他的白宇此时正悄悄看向他。

小白你还是说话吧。

恨死了自己脑补能力的朱一龙绝望地想。


三个月前朱一龙刚结束一部新剧的拍摄,回家的路上经过一所学校,正值夏天,半黄不绿的小芒果挂了满枝头。

他就忽然想起那个年代久远的玩笑。那时候镇魂还没有结局,宇哥和芒果被yy出了非同寻常的关系,白宇同学人在家中坐梗从天上来。

那时候两人正处在互相伤害的热烈阶段,合体直播的时候他提到了芒果,白宇想都没想就回嘴让粉丝送他毛猴。

可能是白宇的表情包太有感染力,或者这种水果本身就挺有特色。朱一龙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吃了不少这种水果的衍生品,但有关芒果的微博他就发了那么一条。

他坐在车上,掏出手机翻到了两年前的微博,第一张图是他和白宇两个人的影子,第二张是一碗切好的芒果。配图评论:我觉得有点残忍

他忍俊不禁。然后刚刚扬起的心情突然掉落下去。他想,我们多久没见面了呢。

这时候白宇的消息弹了出来,他说,龙哥你推掉了我两次约会,你再推一次我就跟你闹离婚。

虽然知他这只是玩笑,但朱一龙的心情仍然笔直地掉进了谷底。


NG了好几次的打戏终于拍成。白宇脱掉身上厚重的服装,瘫到了一边的躺椅上。

他指下生风地给朱一龙去了条消息。语气轻佻,对方依旧是那句“幼稚”。

可这次他能感觉到那股隔着屏幕却依然明显的无奈。

自从镇魂大火,他们的事业也跟着风生水起。一开始还有合体直播和上节目,渐渐地两个人开始分开发展,谁都知道捆绑销售不能长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路。

他和龙哥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连隔着网络约一次吃鸡都很艰难。

他直播时听说龙哥答应吃鸡请求,兴奋得差点语无伦次。隔夜他看到吐槽的微博,说宇哥和居老师怕不是在谈恋爱,答应个吃鸡这么兴奋,太可爱了。

白宇边写总结边赌气地想,龙哥我还是你荧屏cp呢,你最近连见都不咋见了。就你这种工作狂,是会找不到对象的。

他原本以为这只是个轻轻飘过去的念头。不想这句话在心中无意扎了根,他每每想起来都不太舒服。任何感情隔了万水千山又经历了时间累积,说不被磨淡那是不可能的。他无比怀念拍摄镇魂时两个人亲密的状态,当时随口开的玩笑,现在要和对方说都得再三斟酌。

他手指自然地在屏幕上敲下一串“哈哈哈哈哈哈”,却又在反应过来后飞快地删除。一句简单的“晚安”替代了表情包和玩笑话,一笔一划间印着深藏的无奈。

评论
热度 ( 31 )

© Amoliebe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