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liebeRe.

搞cp本就是逆天而行,写的东西有-
原神若钟/若陀龙王
coe宇津木相关
爱梅特赛尔克相关/ff14古代人相关/ff7相关/SC

徒步。

又看了一遍师娘的婚礼照。

是很温柔的人,长发散散,眼神带一点平静而执着的意思,笑的时候会以手掩口鼻,明明已是一家之主和一位母亲,却有属于他们年代的天真纯粹意味。

我涉世并不深,心性秉自家里两位成人,不可避免带了些易怒和执著。有时又无知若孩童,或许是感情不得回应的影响,总是喜爱那些看似温暖宽大的肩膀,会找他们要一点温度。

而师娘便是温暖肩膀中的一位。她耐心足够强大,一遍遍纠正过我的逻辑错误,计算的时候,字和人都好看得静谧,她在,空气便慢了下来,但却不令人感到窒息,反而能心平气和。

那天我例行撒娇,暴露一点内心的小秘密。给她发我喜欢了十三年的小玩具,她的回复是这像是个小婴儿。那是只普通的狗,胸前带了一个蓝底粉字的肉骨头,上书HAPPY。

祝福我天天开心的人已经有了她自己的生活,她也没义务全心来照顾我。只剩下这只狗,和残余的一点回忆。

那个骨头掉过一次,我思虑再三还是缝上去了。后来便再也没有掉下来过,而我的日子也没有在仿佛持续不断的祝福间一天天变好。

我开始接触各种人,各种事。说踏过荆棘遍体鳞伤为时尚早,说一尘不染于温室生长却又太不适宜。我夹在这中间的环境里,像是个带着内伤怀揣秘密的孩子,急于同各种人产生交集甚至交心,带着一点点的质疑和更多的热切,想要把那饱含着爱意的心脏给出去。想要找到可以容得下我心的地方。

有谁的胸腔空荡我不知道。但我倒是遇到了不少温柔的人。

师娘就是其中一位。

我和她萍水相逢,见的第一面便发现她是我所喜欢的那类姑娘。温柔理智,内心平和淡然,没有想过敞开怀抱拥生活,也不会对生活中人事有太过尖刻的评价和态度。她没有柒夜姑娘的凌霜傲雪之姿,亦没有吴先生似阳光化身的气质。说白了她就是个普通人。普通人领了证,有了孩子,补办婚礼,他们幸福着自己的幸福,迷茫着自己的迷茫。心并未被蒙尘也不会太过透亮,他们踩在生活这条钢丝上最稳的一个点上,还以为自己躺在小船里随星河漂流。

但这种平凡却让我感到羡慕。

思想上的困惑,就像是在解开绳结时找错了抽出点,于是抵力较劲,歇斯底里。有些东西被人为地打上了死结,随着人为创造的不可抗力一同无解地朝着历史长河汹涌而下。就像我们无法改变铜币的性质,我们为铜币而奔波,阿谀,流血流泪流汗,挣一点赖以生存的东西,或是一点可笑的尊严。越长大愈会发现,成长是一个不断打碎过去踏入未知的过程,就像初等教育的课本删去了冗长的文字,将极难理解的知识当作赘述全部扔掉,剩下一个模棱两可的壳,包上拼音和甜美声音的糖衣,将他们递给小朋友。我们小时所理解的天真的世界观,是最无知而又最精彩的东西,就像是桃源一样让人沉迷。一切平等和不平等都如此鲜明清晰而又鲜血淋漓地存在了十几年之后,我们剥离掉那些可笑可悲的天真,我们开始撕开那层糖衣,想要看到知识和生活清晰的原貌,可与此同时我们中的一部分人亦成为糖衣的制作者,而我们中的大多数,开始接受一切平等早已倾向模糊化的事实。

有人怀念童年,但如果时空隧道真的存在,我想大多数人不会回去。再看一遍自己分明的爱恨被生活掺拌上模糊的色彩,所思所想蠢得天真无邪而面临着被剥离摧毁的局面,不如自己活在“当下”,安安分分地过着模糊日子,刹那间看清了,可以说自己如醍醐灌顶,猛然领悟出了什么狗屁不通的东西,而大多数的模模糊糊,可以说是自己安分守己,努力适应环境,热爱生活,拿着你血管里汩汩奔流的激素去放浪形骸,然后再在大醉酩酊的同时写一点精美手账,说我正能量我不是世界的过客,我是个归人。

这么一说他们看上去愚蠢无知。但其实这都是不可避免的事实。想要打破,首先你能做到灵肉分离。

而安于现状未尝不是一种勇气。如果你从清醒走向模糊,你明知自己想哭而跟着世界笑了,你憎恨着别人让你憎恨的,批判着别人让你批判的,遵守规则,偶有尖言,或许还会被当作是思想深刻和才华横溢的表现。你的工作优秀,你不耽于思想上的痛苦,你不想无畏的改造,你能在痛苦的同时保持着和世界一致。

那这样的你真的很优秀。

而那些不溺于声色,不误于情感,勤恳工作做社会基石的人,便是这样的一类人。

师娘便属于他们。

“我们本可以过得很幸福。”

争取你所要争取的,不越界,不过分专注,不杞人忧天,不厌井底之蛙。

对生活抱有平静的态度,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报之以平和。活在自己的原则之上,我们不重逢于地狱,亦不用怀拥天堂。

那个摄影者已落入深渊。还有千千万万人沉入深渊。生活就似一个漩涡,不是所有人都拥有岁月静好的资格。如果你觉得自己足够静好,那只能说明你足够幸运,你的选择足够投机取巧。

我从不索要太多东西。因为平和的每一秒,都是我所渴求的。


“这个世界会好吗?”

“我相信这个世界是会一点点好起来的。”


祝师娘新婚快乐。

评论
热度 ( 2 )

© Amoliebe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