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liebeRe.

搞cp本就是逆天而行,写的东西有-
原神若钟/若陀龙王
coe宇津木相关
爱梅特赛尔克相关/ff14古代人相关/ff7相关/SC

“爱上一个神”
“并不是一个悲剧”
“而悲剧是”
“当你的神也爱你。”

想起之前大鱼海棠里湫的天神之爱。
天神之爱过于厚重。凡人爱神,出于倾慕,出于信仰,出于许许多多唾手可得的理由。
神爱上凡人,则出于惊鸿一瞥,出于百世渗透,出于那些隐秘而伟大的理由。
视频音乐配合那句当你的神也爱你,出来的时候,我睁大了眼睛,有什么东西在心里砸下鼓点,翻腾起浪花。
我想起来,看泰坦尼克号的时候,我以自己代入其中,思索着我是否可为爱情不顾一切。为爱情拾起勇气。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凡人之爱终有限。我们能放弃和得到的东西真的仅仅一点。而神拥有一切,在我们的想象中,他不近人情而法力无边。他之于我们很遥远。
在我们的心里他只是个模糊的轮廓,我们敢敬畏和崇拜,敢于爱戴,可我们不敢爱。
因为一旦爱了,便会被批判亵渎。
爱上一个神。
赵云澜其实比凡人有更多勇气。在昆仑君记忆觉醒前,斩魂使之于他便是神。他说出那句“斩魂使又如何?我看上了就是我的。”之前,他也经历过忐忑。
可他没有退缩。
爱上一个神并不是悲剧。而悲剧是,当你的神也爱你。
我想这更适合剧版镇魂的剧情。凡人之于神,拥有的不过是偌大天地间的一隅。而神若是爱了,他能给爱人的是整个世界。
沈巍真的给了赵云澜整个世界。他们共享了生命链接,以致最后黑袍使能力削弱不敌胞弟。他为此割腕淘换能量,痛苦难当之际,仍是一句“我不后悔”。
他原本拥有无边法力拥有整个世界。可是他为爱人走下神坛,他有为爱牺牲一切的勇气。悲剧莫过于将美好的东西打碎给人看,黑袍使冷冽的神型被打碎,露出里头一颗干净放着赵云澜的心。
剥落了我的一切。将我斩下神坛。我不后悔。我爱你。
在珍惜自己拥有和将一切交给对方这道选择题里,他们几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对方。
我爱你。胜过爱我自己。
所以我肯为你而死。我要护你周全。
这大概是剧版镇魂爱情角度的另一种解释。
去他的兄弟情,这本就是爱情。

截屏出处见水印。

评论
热度 ( 23 )

© Amoliebe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