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liebeRe.

搞cp本就是逆天而行,写的东西有-
原神若钟/若陀龙王
coe宇津木相关
爱梅特赛尔克相关/ff14古代人相关/ff7相关/SC

[群像/沈巍]烟火气

气味博物馆这家店给的灵感。
气味系列
不定期更

沈巍
孤独新年

烟火气

黄泉千尺之下,连一缕幽微的光都渗不进去。身后踱过几个不知前世今生的懵懂幽魂,沈巍衣袍带起的淡风令他们忍不住退避,迅速没入眼前深不可测的黑暗中。

沈巍能想得到,此时那个人一定戴着他改装过的表,和妻儿老小吃着年夜饭。

他是听完他家的鞭炮声才下到黄泉里来的。

沈巍慢慢朝着大封走去,抬手将指尖凑至鼻息,轻轻地闻了一下。白皙指尖上仍残留着人间的烟火气。昨晚听那人醉酒回家时念了一路的好菜肴,今早他终究是没忍住,亲自下了厨,做了碗那人最爱吃的土豆牛肉,配了上好的烧酒,趁着午间没人放到了他门口。他犹豫再三,还是将烧酒拿走了——或许是神农洗魂时出了差池,那个人从人间第一世开始,胃便从来没有好过。

沈巍藏在走廊角落,看着他提起那吃食走了进去。碗上贴了沈巍人世间的假身份,等明日他去查,便会发现那孤儿院院长已经离职。

沈巍的心中泛起层层叠叠涟漪。他只觉那颗心脏在男人的指尖碰触那碗的刹那,生龙活虎地开始了搏动。压抑千年的情思层层叠叠缠绕着心脏,他的唇角微微翘起,一向冷淡的眉眼泛出温柔来。他身上那种与生俱来的末路之香变得淡薄,仿佛这一刻沈巍只是尘世中一个痴恋着的人。

他的唇无声地翕动,是在轻轻念那人这一世的名字。

忽然门又打开了,那个人探出头来四处张望。那副年轻眉眼乍然出现,惊得沈巍迅速缩进了角落的黑暗里。黑袍上的淡香又弥散开来,那男人鼻子出奇地敏锐,抽了抽气兀自疑惑道:“奇怪,这不是斩魂使的味道吗。”

沈巍却早已离开了。男人虚握了一把空气在掌心,喃喃道:“如果可以,倒也挺想邀他一起过节。”

垂死的花朵的芬芳被凛冽的寒风吹散,雪无声地落地,鞭炮声渐起,人世间是又一个新年。

评论
热度 ( 11 )

© Amoliebe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