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liebeRe.

搞cp本就是逆天而行,写的东西有-
原神若钟/若陀龙王
coe宇津木相关
爱梅特赛尔克相关/ff14古代人相关/ff7相关/SC

【王喻】圣路易十字街76号(上

我们默然相爱。

我们寂静而欢喜。

——摘自王杰希日记第四十八页


喻文州开车回到查克州的时候,一群小孩子正欢笑着奔过雪白的斑马线。同样雪白的鸽群在阳光下倏地腾飞,才让他想起今天是礼拜日。

他将车开入十字街,停在48号的路牌旁,眯起眼打量着这幢红白相间的建筑。原本破旧的屋顶换了新瓦,墙壁被刷上了厚厚一层新漆。早晨十点的阳光很灿烂,那屋顶的尖角便被多余的光芒染上了金色,旁边小小的阁楼间也像是被扫去了经年尘土,分外耀眼。

他微微感到了刺目,抬手虚遮住眼睛。那群在马路上撒欢的孩子此时又出现在视野中,领头的娃是个一头金发牙还没齐的小姑娘。她高高举着自己的包,对着身后的孩子群喊道:“去找王老师学画画啦!”

“耶!”那群孩子齐声喊,群魔乱舞般一股脑儿冲进了喻文州面前的大门。喻文州有些发愣地盯着那扇轰然合上的大门,砰砰跳动的心脏在一瞬间落了空。

这里……已经不是原本的样子了。

他低下头来,抿了抿唇,终还是推开大门走了进去。


“唔……您好,这位先生,想喝点什么?”

喻文州有点不敢置信地看着映入眼帘的吧台。吧台后的男生有一双深黑的瞳,认真而严肃的神情像极了王杰希。只可惜太过稚嫩的一张脸出卖了他的年龄,他似乎还是个未成年。

“……我找王杰希。”喻文州再三沉吟后开口。他听见孩子的吵闹声从吧台后的小门里传来。那里似乎不是能够随便进入的地方。

“啊,我哥……王老师在上课,您不急的话可以先等在这儿。喝点什么吗?”

“一杯低度甜酒吧。”

“你跟我哥的品位还真是像啊。”少年随口道,转身忙活起来。喻文州挑了个偏僻的座位坐下,悄悄按亮了手机屏幕。

碎了一角的屏幕里有个男人的背影,似乎是在打电话。照片有些糊,但那人高大的背影给人一种油然而生的温暖。

似乎拥抱上去,便能焐热余生。


两个小时之后,王杰希终于从小门里出来了。

他穿着衬衣和围裙,像极一个辛劳的家庭煮夫。只是围裙上没沾半点油渍,而是被孩子们拍满了彩色的手印。

他看见喻文州,有些惊讶地瞪大了眼,走上前去想要确认自己是否看得真切。喻文州想笑不敢笑,任他打量,吧台后的男生抓着王杰希的衣领往后拖。

“哥,别看了,再看我就要怀疑,这小哥哥就是你不找女朋友的原因。”

王杰希回身给了他一个栗暴,转过来时已恢复了常态。两人之间沉默了片刻,王杰希率先开口:“出去走走?”

“嗯。”

他们一前一后从狭小的前厅走出去。喻文州回头再次细看这幢76号。它被彻底地抹去了过去的痕迹,成了孩子们的乐园。

有欢声笑语,而不是哭泣。


“这片地近几年来开发很不错。”王杰希带着喻文州漫无目的地兜圈,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介绍。喻文州则是很仔细地一间间店铺看过去,发现除了一些本地名牌,这里的店铺几乎都换了一轮。

“变化好大。”喻文州抹了把额上的汗,心中叹这曾经生活过的土地不知被人为改造了多少轮。在心疼之余他还有点庆幸。改造,不失为一种埋没过去的好手段。

王杰希掏出包里的纸巾递过去,喻文州愣了下微笑地接过。他们在街上走了三个小时,此时天色近暮,淡蓝的天空在远处渐变成柔和的紫。晚风清浅地拂过他们的额发,像是母亲温柔的手。

喻文州转头看王杰希。身旁的人望着远处的天空有些失神,似乎在为自然的图景而心潮澎湃。他的嘴角有一抹若有似无的浅笑,带着晚风醉人的甜意。

喻文州看得也有些失神。就在他恍惚的间隙,王杰希忽然开口。声音带着点疲倦的沙哑感,却又有些颤抖。

他问:“你在出去的那几年,有想过要回来吗。”


——————————

先这样吧

明天顺一波思路继续更

真的不长


评论
热度 ( 16 )

© AmoliebeRe. | Powered by LOFTER